博爱公益  
 
博爱公益  

博爱公益进海岛,法治宣传进社区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数量:

1124日下午,舟山民革社法委联合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嵊泗县司法局、嵊泗县妇联在菜园镇东海社区、海滨社区开展普法讲座。

民革党员、博爱成员孙剑刚给滨港社区50多名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讲授《居民常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合同法、婚姻法、民间借贷、劳动法、交通事故等居民常用法律知识,教导居民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民革党员、博爱成员马狄为东海社区60多名妇女代表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及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围绕家庭暴力的定义及误区、保护对象以及程序申请等方面展开,并对现场妇女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制读本120本,宣传资料纪念品共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也大大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这是博爱公益今年第三次进海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普法海岛行”划上圆满的句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