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台北市中国画学会参访团来舟参访交流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量:

    10月20,台北市中国画学会参访团一行14人在民革浙江省委会联络部部长何剑锋陪同下,来到舟山开展采风、创作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市台办主任胡本祥,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俞意萍,市委会祖统联谊委员会主任姜跃等先后陪同考察或参加交流活动。

   

    参访团一行听取了舟山市基本情况介绍,考察了普陀区朱家尖大青山,领略与宝岛台湾相近的舟山海岛自然风光。在定海区南洞艺谷,艺术家们参观了新建社区的新农村建设,并饶有兴致地与群岛美术馆馆长张高俊交流漆画、漆艺作品创作,参观馆内收藏的舟山渔民画、民俗风情剪纸、渔民画衍生品、海洋文化工艺品、佛教艺术品、舟山奇石、老船木茶桌椅、以及民间收藏品等

   

    在群岛美术馆,市委会张伟平还与来访台湾艺术家开展了联谊创作笔会活动。两岸艺术家挥毫泼墨,翰墨传情,交流书画创作心得和技巧,现场创作多幅书画作品,增进了两地间艺术文化交流,也深化了两岸同胞的真情厚意。

   

   台北市中国画学研究会理事长、孙文书画院副院长官志宇对舟山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继续深化两岸艺术文化交流,促进两岸情谊,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