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知行合一学阳明,不忘初心当作为——市属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量: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10月12日,在这个洋溢着收获气息的时节,市属第三支部组织党员赴余姚开展“知行合一学阳明,不忘初心当作为”现场教育学习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王阳明故居,在先生起居房、书房等处,感受这位大圣人、大豪杰、大儒学家生活的点滴;在心学陈列馆,细细领略先生这波澜壮阔的一生;在传习苑,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感悟先生“知行合一”的思想,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的“知行合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知识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党员们还赴四明山区域考察生态修复工作,了解当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论的具体办法措施。四明山作为周边区域的“绿肺”和“水缸”,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其生态地位,不仅大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推广,同时兼顾当地群众利益,大力支持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如何统筹兼顾生态效益和群众利益,特别是以群众利益为驱动,带动生态效益,当地的一些思路做法值得我们在提出生态保护相关课题提案中进行参考借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