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借脑聚智拓视野 参政议政求实效 ——市委会举行年度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座谈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量:

  

   为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创新参政议政工作形式,借脑聚智、拓宽视野、嫁接智慧、转化成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和质量,11月11日下午,市委会邀请自贸区建设、金融、养老、法律、旅游、劳动仲裁、文化、自然资源管理等多领域的专家,举行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出席会议。

   俞意萍感谢各位专家拨冗前来参加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并简单总结了上一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专家过去一年对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供的切实帮助及共同作出的积极努力。会上,还介绍了新一轮的参政议政特聘专家组成人员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旅游产业发展、智慧养老、法律援助、国际油气交易、建筑行业发展、危化品集装箱运输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对相关课题进行深入探讨,表达真知灼见,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伟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专家们深入交流。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市委会一直把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作为工作重点。去年,市委会借助专家的专业和智慧,有2件提案被省委会带到了全国两会。他希望市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专家们互动和交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吸收智慧,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参政议政的角度和视野,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专家们表示,座谈会的形式新颖,从观点的碰撞中得到很多新的启发,愿意就参政议政相关内容与民主党派进行深入交流,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知识助力舟山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市委会自2015年以来,首创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工作形式,借脑聚智、嫁接智慧,助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增强党派履职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