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新城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数量:

  

为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近日,新城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江苏昆山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顾炎武故居、同心家园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沙家浜的意义在于在沪宁铁路武进以东直到上海地区(江南东路)能否建立抗日根据地,开展抗日游击战,发展壮大人民抗日武装力量……”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占地67万平方米。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至今仍广为传颂。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通过聆听讲解、沙家浜组歌,使我们感受到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沙家浜革命精神。

   在淅沥小雨中大家走进古色古香的小镇,踏在青石板上一路向前,行至石板街南头,就来到了“顾炎武故居”。前厅正中有一尊顾炎武的青铜头像,雕像基座上刻着两行字,“伟大的思想家,爱国主义者:顾炎武(1613-1682)。

    大家参观了顾炎武故居、亭林祠堂和墓及顾园三块区域。结合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大家认真观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互交流心得。特别是提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世名言,其意义和影响深远,已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奋进的精神力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经典名言。

  党员们还参观了锦溪古镇的同心家园:昆山市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丁宅。丁宅的主人丁鹏,崇实窖业主。辛亥革命后,先后当选吴昆陈墓镇商业分会总代表,吴县县参事会员和国民会议代表等,代表陈墓区百姓出席有关议事会,为百姓排忧解难,深得地方民众拥戴。

   走出丁宅,心中思绪翻滚,我们中国之所以在艰难中站起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丁先生。全体党员就是在这样的心情中结束了这次昆山主题学习之行,为自己的党员生涯留下一笔无法磨灭的印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