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民革银川市委会来我市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数量:

  

   5月21日,由民革银川市委会牵头的“关于加快推进银川市学前教育发展的调研”各民主党派联合课题组一行在民革银川市委会副主委唐晓棠带领下来我市开展相关调研,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靖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相继走访了长峙岛绿城育华香芸幼儿园和新城第二幼儿园,实地参观了幼儿园园区布置和幼儿活动情况,向幼儿园负责人了解我市民办与公办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师培训、师资力量以及相关的扶持政策等。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沃维林处长介绍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相关情况,课题组同志围绕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扶持,以及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等进行深入座谈与交流。目前,我市基本形成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题、高端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学前教育格局,基本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方便入园的需求,截止2018年底,全市学前教育普及率为99.71%。

   

   唐晓棠表示,舟山市的学前教育布局规范、发展迅速,尤其在政策保障、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值得银川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此次课题调研为今后两地市委会在发展学前教育方面建言献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