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市属第一支部赴市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开展课题调研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量:

  

   2018年11月,甬舟铁路建设方案在北京通过可行性研究评审,今年2月,省交通厅网站公布甬舟铁路工可报告将于今年下半年批复的信息。作为国内工程难点最多、工程类别最杂、每公里造价最贵的铁路建设项目,其推进情况,是广大党员参政议政过程中很关心的课题。6月5日下午,市属第一支部在支部主委姜跃带领下,带着今年市委会的招投标课题,来到舟山市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开展调研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参加调研。

   舟山市大桥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市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志军及有关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向课题组成员介绍了甬舟铁路及高速公路复线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甬舟铁路作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支撑性运输通道,是实现我省高铁1小时交通圈和甬舟一体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对加快舟山及宁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甬舟铁路是我省补齐“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块短板,是融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我市于2017年6月全面启动工可研究工作,目前,项目建设规划依据已落实,总体技术方案基本稳定,正处于工可报批和勘察设计阶段。

   党员们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与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党员们认为,甬舟铁路的建成,对舟山突破陆上交通瓶颈,弥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短板,提高国防物资和人员动员能力,促进军地深度融合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舟山群岛新区腾飞带来无限机遇。课题组对市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对课题组调研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市铁路建设指挥部为舟山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敬佩,并表示将积极发挥支部中省、市政协委员的力量,共同为助推我市构筑高标准交通体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鼓与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