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特约人员
 
特约人员  

市政协民革界别与渔农和资环委联合开展“智慧城管”视察工作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量:

    6月5日,市政协民革界别与渔农和资环委联合开展“智慧城管”视察工作。市政协主席江建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市政协秘书长乐海华出席活动。

  

   委员们第一站来到普陀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视察普陀区智慧城管指挥分中心建设情况,了解分中心运行情况、与区级其他平台合署办公模式,并与分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随后,委员们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视察我市智慧城管建设情况。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智慧城管平台主体功能及主要特色,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座谈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向委员们介绍了全市智慧城管建设情况。据介绍,我市智慧城管建设平台自去年8月1日试运行以来,已基本形成“一中心四平台”的构架,初步达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建设目标。截止今年5月底,通过各种渠道采集事(部)件7万余件(高峰每日超过400件、日均240件),结案率达到96.1%。围绕创城中的难点问题的整治提升,对实现创城“少扣分、得高分”的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年底全市各县(区)、功能区智慧指挥分中心将投入运行。

   民革界别委员们对我市“智慧城管”工作推进效率、系统的功能开发以及初步显示的积极成效表示满意,并围绕大数据的互联互通、相关人才队伍建设、APP开发、信用体系建设与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江建国充分肯定了我市“智慧城管”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智慧城管”建设意义重大,它既顺应了社会数字化管理的发展,也顺应了数字型政府的转型趋势,更顺应了“品质舟山”建设的大势,对今后的城市管理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他表示,我市“智慧城管”四个平台建设初显成效,下一步要在建好系统的基础上管理好、使用好“智慧城管”系统,要进一步深化与各部门的数据对接工作,更好实现数据共享。他强调,市政协始终关心支持并参与“智慧城管”建设工作,他勉励全体参加视察的委员们要多重视,多学习,政协委员要深入参与相关活动,积极履职,为共同推进我市“智慧城管”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