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市属第二支部赴镇海宁波植物园开展课题调研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数量:

    6月29日,市属第二支部课题组成员在支部主委陈先仕带领下赴镇海调研考察。

  

   在宁波植物园,调研组成员在园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钟观光纪念馆。钟观光先生是中国第一个用科学方法广泛研究植物分类学的学者,是近代中国最早采集植物标本的学者,也是近代植物学的开拓者。

  

   植物园一期为科普观光植物区,共占地120公顷。科普观光植物区以看四季交替不同景色和“旧记忆、新创意”为设计理念,打造“春赏蔷薇夏品莲,秋看金桂冬探梅”为主题的四季植物景观体验区。园中颇有特色的是以一段约650米长的废弃老铁轨为依托,完美融合花境与花径概念的“植物进化之路”。游客可以乘坐小火车,感受植物的进化过程和自然生长、组合之美。这是国内植物园中唯一利用现成老铁轨打造的园艺景观带。

  

   在植物园各个展区,成员们一边欣赏一边与园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从整体规划设计到细节完善,做了详细咨询。去年,市属第二支部提出在舟山建设植物园的设想,支部组织成员赴市农林委、浙江农林大学等地开展调研。支部形成调研报告后,由市委会向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舟山海岛植物园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大会口头发言,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的批示。

   

   此次赴宁波植物园开展调研,有助于更好地提出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助力提案落实,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调研组表示,将把宁波植物园建设的宝贵经验加以整理,为舟山植物园的规划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舟山海岛花园城市建设贡献党派智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