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市属第三支部赴蚂蚁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民革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年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7月13日,民革市属第三支部党员在主委吴其杰带领下,赴普陀区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应邀参加活动。

  

   在普陀区蚂蚁岛管委会书记、主任徐军安陪同下,党员们首先来到蚂蚁岛“人民公社”旧址。蚂蚁岛人民公社是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旧址保存完整,展现了其特有的历史意义和价值,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

  

   党员们观看了蚂蚁岛纪录片,从影片中深切感受到了过去和现在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党员们还聆听蚂蚁岛老党员林妙珠讲述蚂蚁岛妇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生动事迹,老同志精彩的讲述获得党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党员们又前往参观蚂蚁岛创业纪念室。创业纪念室分“昔日蚂蚁岛”“今日蚂蚁岛”两大块内容,陈列有300多件珍贵而详尽的历史资料,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蚂蚁岛四五十年不断的艰苦创业史、渔业发展史和建设成就史,深刻体现了蚂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独特魅力。为达到岛上粮食作物自给自足,不给国家增添困难,蚂蚁岛上的妇女们巾帼不让须眉,克服种种困难,修建了蚂蚁岛的“三八”海塘。海塘长度达1300多米,宽12米,高5米,围海造田350多亩。“三八”海塘浸透着蚂蚁岛妇女艰辛的劳作与汗水,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位于蚂蚁岛西部,与扬帆集团东海岸造船基地合作建设的船模展览馆,馆内展示了舟山造船人用智慧和心血研发打造的不同时代的各种船模类型,体现了舟山造船人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

  

   本次支部活动,党员们切实体会到了“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着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发努力,勇攀高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