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开展“博爱·牵手”市重点工程项目急救知识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点击数量:

  

   7月16日下午,民革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博爱·牵手”志愿服务队成员,来到市重点工程——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为工人朋友们讲解创伤急救技术、中暑防治、心肺复苏等有关急救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参加活动。  

  

   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舟山医院急诊科主任林华围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急救要点,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帮助听众更好地掌握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舟山医院急诊科何医生讲解了夏季中暑的几个特征、防治方法等,并结合最新版的心脏复苏指南,分步骤讲解、示范了启动急救系统的操作规范。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工人们轮番进行现场操作,及时纠正错误,提高实战经验。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对于我们这些每天在海上作业平台工作的人来说,创伤、中暑偶有发生。开展急救知识现场教学活动,十分必要也十分及时。”来自重庆万州的项目部安全员聂余雷说,通过这次现场培训,大家的安全意识有了提高,急救技能得到强化,对于企业实现安全生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市委会社会服务重点打造品牌,“博爱·牵手”市重点工程活动已历时三年,开展多次服务。下阶段,市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助力“四个舟山”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