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张伟平带队赴海运企业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点击数量:

   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今年省委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今年以来,市委会重点走访多家海运企业,了解我市海运业发展形势、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我市相关政策落地等情况。7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带领调研组走访浙江恒晖海运有限公司,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市委会民主监督专委会主任陈先仕陪同参加。

  

   江恒晖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乐永庆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营发展情况。江恒晖海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经营范围包括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化学品船、成品油船运输等。目前企业共有13只船,开通了内航、外航、对台等多条航线。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扶持下,现在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舟山属于全国化工船行业发展较早地区,目前舟山化工船运力占全国总运力五分之一,化工船运输公司占全国总数三分之一。但由于现代航运业需要的船型越来越大,两千到四千吨及其以下的不断处于弱势地位,大型船只打造直接面临融资难、风险大、专业人才缺失、家族式管理模式等因素的制约,舟山海运企业发展在低水平徘徊,很难得到进一步提升。

  

   张伟平说,舟山海运企业数量多,比重大,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未来发展正不断受到挑战,亟需进一步转型升级。新形势下,企业要转变观念,提升管理理念,促进行业不断发展。他表示,市委会将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反映,为我市海运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