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公益  
 
博爱公益  

军嫂家事模拟法庭 宣传军人军属法律权益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点击数量:

  

   近日,舟山市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携手舟山市妇女联合会、舟山市慈善总会,在定海区盐仓街道塔山社区举行“阿拉娘家人”公益服务项目---家事模拟法庭,市委会社会法制专委会副主任、舟山市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孙剑刚带领服务中心有关成员会同普法志愿者,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法律知识教育活动,向社区军嫂妇女们普及法律知识,并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家事模拟法庭”的审判员、书记员、原被告委托代理人均由舟山市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的成员饰演,完整地向大家呈现了一场离婚纠纷案件庭审情景。“庭审”围绕夫妻感情是否破裂、抚养权归属、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方面进行开展,全方位模拟了宣读法庭纪律、宣读起诉书、辩护以及宣判等开庭程序。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与律师及志愿者进行热烈交流,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模拟法庭”进行法律宣传的形式新颖有创意,既贴近生活,又启迪心灵,“模拟法庭”庄严严谨的审判过程让现场的军嫂们肃然起敬、深受洗礼。

   通过参与活动,让军嫂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维权能力,也警醒自己遵纪守法、敬畏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