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组织老同志开展重阳节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量:

今年的重阳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26日,在国庆和重阳双节来临之前,市委会组织老同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传承红色基因”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学习当年中共定海区县工委领导定海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位于临城街道惠民桥村,是抗日战争期间中共定海地下县工委领导机关所在地,是领导定海人民进行抗日的主心骨,它领导定海人民进行游击战争,建立抗日根据地,打击了日伪军的嚣张气焰,为中国最终打败日本侵略者作出了贡献。

正室是一个展厅,里面有大量的文字、图片和实物材料,可以了解舟山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舟山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画卷。在陈列馆内,老党员们凝神驻足,逐一瞻仰着各个展区的图文和实物,见证了当年中共定海区县工委领导定海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缩影,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当年艰苦的工作环境,以及革命烈士们英勇不屈、保家为国的光辉事迹,让党员们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

参观结束,老党员们又一同前往长峙岛,实地参观如心小镇、香樟湖广场、高尔夫球场等,感受新城的发展变化,并围绕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畅谈意见,交流建议。活动结束后,老同志向市委会办公室提交很具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材料2件。老党员们表现出的一如既往地支持民革工作,积极发挥余热,促进党派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的履职精神,让人深受感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