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民革新党员参加2019年市民主党派新成员主题培训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数量:

  

   9月4日至6日,由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组织的2019年舟山市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革市委会7位新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孙小晓和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孙小晓作为今年轮值党派主委,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是民主党派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利于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四个舟山”贡献力量。她勉励大家,要提高站位,努力增强同心同向的政治定力;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

   培训班切合当前形势及民主党派新成员的实际需要,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新型政党制度——中华民族复兴的制度载体》《干部修养与个人成长》《参政议政实务》等专题讲座。几位讲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广度展开,给学员们呈上精彩课程。

  

   在5日下午的分组学习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参加并主持“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革新党员党史知识交流会”,围绕民革历史沿革、老一辈民革先辈的光辉事迹,以及舟山民革的发展历程等内容,与新党员们进行了一次富有意义的学习和交流探讨。学习讨论中,各位新党员谈了本次学习培训的有关情况,大家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精选、内容丰富,通过培训也增进了党员间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还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新党员们表示,培训对提升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履职能力等方面有不少帮助。

   俞意萍希望各位新党员在学习统一战线知识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民革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