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履职建言献良策 肩负使命话发展——民革定海区总支积极参加区“两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28   点击数量:

1月17日至20日,定海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和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革定海区总支的1名区人大代表和9名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使命感,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认真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通过提案(议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推动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会议期间,民革定海区总支提交大会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14件,个人议案2件,内容涉及台风暴雨极端气候防御、法律服务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垃圾分类、水产品供应体系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城市治理、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林洁代表总支作了《数管齐下,推进我区水产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体系建设》的区政协大会口头发言。

汪和芬、陈雪芬、储慧接受了《定海新闻》记者的采访,汪和芬表示,尽管这几年政府采取有力举措缓解停车压力,但私占公共停车位等问题依然存在,扰乱了城市管理秩序,因此今年她向区“两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公共停车位管理的建议》,建议政府要在软件上发力,加强日常监管,营造良好的公共停车秩序。

 

在分组讨论会上,徐国中、张松军等委员围绕城区防洪排涝、教育发展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招商引税、项目落地等我区经济建设发展问题,积极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集中体现了定海民革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的成效,得到了区领导肯定。

此外,总支被评为区政协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集体提案《关于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和陈雪芬个人提案《关于建设教育大数据平台,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建议》2件提案被评为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徐国中、储慧被评为区政协2019年度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孙剑刚、陈雪芬被评为区政协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