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担当履职守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民革普陀区支部积极参加区“两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29   点击数量:

1月16日至20日,普陀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和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革普陀区支部7名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使命感,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认真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书写好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展现民革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会议期间,民革普陀区支部提交大会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8件,内容涉及文明城市创建、法律援助、休闲渔业经营、垃圾分类、城乡社区治理、老年教育、全域旅游等诸多方面。

孙燕芬委员代表支部作了《立足海岛特色,扎实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的区政协大会口头发言。马狄委员作了《关于“智慧+法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建议》的书面发言。

马狄和孙燕芬接受了《今日普陀》记者的采访,马狄表示,法律援助制度,作为实现社会正义和司法公正,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行为,在国家司法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一名律师,一名政协委员,要时刻关注我区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今年他向区“两会”提交了《关于法律援助案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3件提案,建议推行“律师点援制”,即通过置办律师名录,将符合条件的律师按业务专长择优录入名录,受援人可自行选择名录上的援助律师,改变法援案件指派模式。

吴友斌委员在联组讨论中作了《普陀区2019年东西部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及几点建议》的发言,在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携手奔康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支部被评为区政协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树立法制精神巩固创城成果的建议》被评为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马狄、赵园园评为区政协2019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个人,马狄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庄林林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特约文史研究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