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民革舟山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点击数量:

       根据民革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委)关于建立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和《民革舟山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2月28日下午市委会在定海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委员、民革省委会副主委王建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莅临到会指导。省委会联络部部长何剑锋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平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代表领导班子就2019年班子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遵循多党合作政治准则找差距,对照《民革章程》和贯彻民革中央、民革浙江省委会、中共舟山市委决定、决议、工作部署找差距,对照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和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找差距,对照所分工负责的工作,在精神状态、作风建设和遵守廉洁自律等方面找差距。在提高站位找差距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张伟平还就个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情况、作风建设等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俞意萍、刘勇平分别就自身履职和廉洁自律方面作了对照检查。会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认真总结了自身存在问题与不足,对班子及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交流,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陈宏成副部长感谢民革省委会对舟山市委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他认为民革市委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收获很明显。下阶段市委会领导班子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履职尽职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七项制度,并进一步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热爱多党合作事业,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四新”“三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争做高素质的参政党。

      王建康副主委高度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他指出,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以上率下的态势良好;活动形式多样,紧扣活动主题,教育与履职有机结合;组织推动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王建康认真点评了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认为,大家态度诚恳、畅所欲言,意见提得准,问题点得实,会议氛围好,质量较高。他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锚定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主要任务;二是要率先垂范,继续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三是要稳扎稳打,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张伟平感谢省委会、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并代表市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针对此次征集和查摆出来的52条问题清单,市委会班子将汇总梳理,建立整改清单、确定整改措施,确定牵头领导,确定时间期限,一条条对照、一项项整改。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推动舟山民革2020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