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民革舟山市委会举行六届五次全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点击数量:

12月28日下午,全市110余位民革党员齐聚一堂,在定海钻石楼辉煌厅参加民革舟山市委会六届五次全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市委会各对口联系单位,定海区委、普陀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和新城管委会党群部部长等出席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俞意萍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新党员入党仪式。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宣读新党员入党批准文件,新党员在副主委刘勇平带领下宣读入党承诺书,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向新党员颁发入党通知书和《民革章程》。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伟平主委作的《同向同行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民革舟山市委会在中共舟山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舟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会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准新方位、展现新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共同谱写“两个高水平”的舟山篇章贡献了民革力量。

报告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行了剖析。在谈到2020年的工作时,张伟平强调,市委会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努力作为,进一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强新区市域治理、新区“四个舟山”建设持续发出民革最强音。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属第三支部获评年度先进支部,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获评年度先进专委会;定海区总支部、市属第三支部分获年度参政议政、信息宣传工作先进支部。

 

高晓燕等6位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岱杰等14位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党员;程碧雯等6位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信息员。

陈宏成同志代表中共舟山市委统战部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民革市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民革舟山市委会在中共舟山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尤其在参政履职、开展“博爱”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风貌。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谱写新时代舟山新篇章,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他强调,民革市委会要把握新形势,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要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动发声,发出民革好声音;要落实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班子、组织、制度、机关建设;要实现新作为,为舟山发展凝心聚力,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市委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评议工作。张伟平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及个人履职口头述职,专职副主委俞意萍进行个人履职口头述职,副主委潘祖平、刘勇平进行了书面述职。全体党员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