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市属第一支部赴富阳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数量:

近日,市属第一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在陈岱杰主委带领下赴杭州富阳参观爱国主义作家郁达夫故居,并赴东梓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郁达夫故居,党员们参观了解了郁达夫烈士积极投身抗日救国运动并因而殉难的事迹,瞻仰了故居中保留的部分烈士遗物,并在故居门前合影留念。

在东梓关村时,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东梓关村村史馆、许家大院,安雅堂,长塘厅、积善堂等古建筑,以及美丽江景岸线码头、新杭派民居等带有浓郁江南特色的新式建筑。东梓关村为保护村中历史建筑,又满足村民重建新宅需求,于2016年由专业设计师在村南代建了46户杭派民居作为安置房。民清古朴建筑与新式杭派民居在东梓关村和谐并存,让吴冠中画中的水墨江南变成现实,成为了网红“最美回迁房”。东梓关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在如何继承传统文化、又发展振兴现代乡村这一问题上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党员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大家认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元素,结合实际古为今用,才能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美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