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参加市各民主党派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联合课题调研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数量:

推进舟山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是今年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委)的联合调研课题。11月4日至10日,在轮值年党派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贝璐国带领下,各党派联合调研组赴岱山、金塘、宁波、嘉兴等地开展调研,并组织座谈。市委会副主委俞意萍,市属第二支部支委、市港航局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周震宇参加调研。

11月4日,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浙江瑞程石化关键设备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中心项目,了解企业运行和项目投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岱山县和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围绕推进舟山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作专题汇报,介绍基地建设情况、重点在建产业项目及在谈接洽项目,提出我市石化产业整合提升发展思路。

11月5日,调研组考察金塘北部围垦区,并就定海区石化产业集群发展和金塘新材料园打造听取汇报。

11月6日,调研组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向相关职能部门了解石化产业集群发展问题、征集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市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分别作专题汇报,调研双方就新材料产业链延伸、炼化一体化水平提升、关键要素保障等展开讨论。

 11月9日至10日,调研组分别赴宁波、嘉兴调研,交流学习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经验。调研组走访相关企业,重点了解企业产业链上游延伸项目、技术研发创新、绿色环保生产等工作。与发改、经信、石化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石化产业规模、体系、效益等现状和加快绿色石化万亿产业集群发展的主要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