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举行2020年度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座谈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量:

为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会积极创新参政议政工作形式,11月27日下午,邀请自贸区建设、法律、劳动仲裁、自然资源规划管理、社会人文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在舟山民革党员之家举行了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市委会副主委潘祖平、俞意萍,市委会副秘书长赵军出席会议。

俞意萍感谢各位专家拨冗前来参加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简单总结了上一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总体情况以及特聘专家们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专家过去一年对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供的切实帮助。会上,还介绍了新一轮的参政议政特聘专家组成人员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我市自贸试验区建设、文物保护、“诉讼黄牛”、建筑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土壤保护、海洋生态、交通救助基金建立等内容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领域,深入探讨,并对市委会课题修改提出意见建议。

张伟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专家们深入交流。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市委会一直把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作为工作重点。去年,市委会借助专家的专业和智慧,有2件提案通过民革渠道提交到全国政协,实现连续6年全国政协有提案。他希望市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专家们互动和交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参政议政的角度和视野,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专家们表示,能在这个平台与民主党派进行参政议政深入交流是件不错的事,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知识助力我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市委会自2015年以来,首创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工作形式,借脑聚智、嫁接智慧,助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增强党派履职出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