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民革杭州市委会来舟开展课题调研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量:

12月10日,民革杭州市委会“推动杭州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课题组一行,在杭州市政协常委、民革杭州市委会常委吕建平带领下来舟开展专题调研。在自贸区相关领导陪同下,课题组先后调研了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小干岛区块、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陪同调研。

在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海洋产业集聚区,调研组同志通过视频短片初步了解了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的整体概况,集聚区口岸局金阾波局长从自贸试验区北部片区、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舟山高新基础产业园区三部分作了详细介绍。

                                                             

在船用燃料油加注监控中心,调研组观看了船用燃料油供应实时情况。

在自贸区小干岛区块的自贸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小干岛商务区整体开发推进情况与小干岛区块总体规划。小干岛区块是自贸区南部区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舟山市的超现代CBD区块,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航运服务、商业商贸、会议会展、邮轮旅游等产业,将打造成为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商务区、舟山群岛新区的海上金融商务区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航运服务集聚区。目前,“小干嘴”“自贸之星”区块6幢总部楼宇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

在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还了解了自贸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感受“一窗受理、受办分离、集成服务”所带来的便利。

下午,调研组与自贸试验区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自贸区政策法规局法规三处处长邵哲一从自贸区概况、组织架构体系、运作体系、产业体系、三年建设主要成果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同志对自贸区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们指出,今年9月,国务院公布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杭州片区37.51平方公里成为新增三大片区之一。通过一天的调研座谈,感受到舟山在自贸区建设方面极有成效,不少发展经验、发展成果值得借鉴,也希望能为杭州、舟山两地自贸区协同发展,探索合作领域和途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