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结对共建,同谱新篇 ——新城支部与千岛街道开展结对工作座谈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数量:

为密切与所在街道社区的共建关系,12月26日,民革新城支部与千岛街道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座谈会,姜跃主委主持会议。党员们深入了解街道四大党建特色工作,认真听取了社区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街道领导们细致地探讨了支部和街道共建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会上,千岛街道和新城支部相互进行了自我介绍,千岛街道金燕娜部长首先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千岛街道办事处的人员结构、管辖范围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辖区内“12个社区+5个村”的区域布局以及浦西社区“和合”党建、“七心一室”、和合渔嫂小屋等特色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各位党员为千岛街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特点开创的独具特色、扎实有效的城市基层党建之路表示极大的认同,从中看到了值得借鉴到支部工作上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随后,千岛街道黄适部长等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基层街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如专业性知识人才缺乏、社区村委群众的法律常识等认知仍有待提高。座谈会上重点围绕“寻找结对共建切入点”的主题,与会同志从自身职能出发,结合千岛街道发展实际,就如何通过民革的力量帮助街道解决一些现实性的难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姜跃主委提出新城支部可以充分利用各位党员所有的医学、法律、税务等专业知识为街道社区开展一系列的宣传讲授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民革新城支部将与千岛街道开展进一步的交流沟通,就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形成可行性方案,加快与千岛街道结对共建,为我市“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