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参加中共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专题协商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量:

 12月4日下午,舟山市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就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永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建设海上花园城市、提升舟山渔业品牌、推动教育现代化、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开发、推进健康舟山建设、加快文旅体产业发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参加座谈并代表民革市委会发言。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张伟平建议,一是要推进舟山海岛植物园建设,并从定位、选址、特色园区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二是要重视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提升城市内涵,并从制定出台《舟山市文物认定办法》,考古队伍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研究,改革现有文物保护体制,加快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以及加快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此外,还指出我市农民公寓房等政府保障性住房交易中存在问题,并就出台规范我市农民公寓房等政府保障性住房交易政策提出了建议。

俞东来边听边不时与大家交流。他指出,大家从各自领域出发,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任务、举措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市委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建议贡献了智慧力量。“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喜人成绩,不少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这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俞东来强调,“十四五”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我市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也为政党协商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好、制定好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点项目,多出新思路、多谋好点子,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干在实处、汇聚力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党派成员和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共同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王高瞻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要按照俞书记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作为意识,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围绕“十四五”规划大力开展统一战线引进资源大行动,着力把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十四五”时期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俞意萍参加专题协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