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张伟平赴舟山民革党员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调研(二)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数量:

为了解我市民革党员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连日来,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分别赴瑞金医院舟山分院、旭旺养殖场和金秋旅行社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参加调研。

3月3日下午,主委张伟平来到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瑞金医院舟山分院董事长虞杰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在制订方案、落实接诊流程、疫情排摸、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所作的工作。为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瑞金总院抽调医护人员300余位,面对部分专家无法来舟的局面,医院积极应对,调整排班,整体运转平稳有序。同时,舟山瑞金医院响应政府号召,抽调院内部分医护人员参与定海隔离点值班护理工作,并在院区筹建隔离病区,随时做好收治准备。虞杰表示,目前,医护和工作人员基本到位,下阶段总院的全部专家也将陆续到位,能够为广大舟山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院长缪飞详细介绍了医院运行、医疗专家配置及下一步医院发展计划。

 

张伟平代表民革市委会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对医院领导班子和医护人员凝心聚力、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加强防控举措,积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张伟平表示,舟山市委市政府和舟山人民对瑞金医院舟山分院的发展有很高的期望值,希望医院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治疗质量。能够邀请更多的专家,添置更先进的设备,同时做好宣传,让舟山老百姓看病有更多的选择。他指出,医院利用现有资源,做好大健康产业的引领规划,造福一方百姓是很值得探索的途径。

3月4日下午,张伟平一行来到定海区旭旺养殖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舟山民革党员、定海区政协委员、养殖场负责人陈杰详细介绍了养殖场运营状况。目前,养殖场占地600亩,建有虾池64个,以养殖南美白对虾为主。该养殖场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对虾养殖供热设施,尝试蒸汽锅炉供热育苗和养殖,解决越冬养殖失败问题,使年养对虾由一茬增加到三茬,填补了休渔期间水产品市场的空白。在对虾池内,张伟平详细了解了养殖场平均亩产、养殖成功率、亩利润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工人复工率。据了解,养殖场已经有一大半以上员工到位复工,下阶段,还将在本地继续招工。整体来说,养殖场复工复产已进入正轨。

 

张伟平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整体势头向好,复工复产逐步走向正轨。但企业还是要心弦紧绷,不能松懈,随着生产逐渐恢复,企业要积极应对,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随后,张伟平一行来到舟山市金秋国际旅行社,舟山民革党员、普陀区政协委员、旅行社负责人邱赛萍详细介绍近期旅行社开展的有关工作。金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凭借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认可与好评。业务涉及全国各省市及港澳,东南亚,澳洲,美洲,非洲等。此次疫情,让全国旅游业遭受重创,旅行社更是首当其冲。从年前开始,邱赛萍带领旅行社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与酒店、航空公司等供应商联系,协调取消团队的有关事项,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此外,自己积极捐款,帮助联系口罩等防护物资,开展公益捐赠等活动。目前,旅行社虽不营业,但为让员工保持状态,利用现阶段相对空闲的时间,企业积极组织内训,围绕相关行业标准、要求,对员工加强业务指导。

张伟平对金秋国旅积极应对疫情,主动作为表示赞赏,对企业发挥担当,妥善处理旅游退订,做好供应商协商沟通工作,尽力减少游客损失表示肯定。张伟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首要任务,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复工复产预案。面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在现有好做法的基础上,苦练内功、加强培训,提高员工素质,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应对危机水平。张伟平指出,旅行社要化危为机,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变化,抓紧谋划新项目,研发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业准备,为企业在疫情过后迅速走上正轨打好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