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公益  
 
博爱公益  

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守护海娃 点亮童年”关爱海岛儿童项目启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数量:

7月24日上午,由舟山市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孤困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主办、舟山市民政局承办、舟山市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守护海娃 点亮童年”关爱海岛儿童项目在定海区南洞艺谷宪法广场正式启动。

舟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傅其海,舟山市妇联副主席邵情,舟山市政协常委、民革舟山市委会副主委刘勇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守护海娃 点亮童年”关爱海岛儿童项目是“博爱”公益今年在舟山市民政局承接的公益创投重点项目,该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舟山市群岛新区各海岛留守、孤困儿童。通过项目培训,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提升孩子们的抗挫能力和坚强毅力,有助于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抱负。

在南洞蛟龙成长训练营的三天时间里,来自全市各地30多位困难儿童将免费享受量身打造的夏令营活动,包括重走红色路线,感受海洋非遗文化,学习整理内务,观看法治电影,进行体能训练等10多个项目。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表示,这是他们这个暑期唯一参加的培训类项目,经过活动得到了成长和收获。参加活动的岱山女孩小沈,来自低保家庭,即将读初一,她说:“以前走路常弯着背,经过体能训练,站得直了,感觉人也精神了。”来自衢山的小学四年级男生小齐表示,经过体能训练等活动中,他学会了坚持和忍耐,认识到要尽己所能承担责任。

在三天活动结束后,“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开展“小小创城志愿者”“参观鸦片战争纪念馆”,开展“心理沙盘”咨询项目,还将赴各个海岛开展 “海岛一对一,实现微心愿”等有意义的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