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举行六届六次全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数量:

1月17日下午,民革舟山市委会在定海钻石楼举行六届六次全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根据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市委会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市委会副秘书长、支部党员代表等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伟平主委作的《聚焦发展新阶段 争创履职高质量》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都了不起!民革市委会在中共舟山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舟山市委统战部帮助指导下,紧紧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民革组织建设年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开展参政履职,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参政党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了新贡献。

在谈到2021年的工作时,张伟平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他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助推“五大会战”“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助力创造新时代舟山发展新奇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陈宏成同志代表中共舟山市委统战部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民革市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0年,民革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许多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一是重视思想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和理论学习。二是携手共进,抗击疫情,许多同志奋战在抗疫一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是重视参政履职,成绩比较明显。四是社会服务水平有着持续的提升,树立了民革的良好形象。五是自身建设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圆满完成了基层组织换届。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工作的重要一年。陈宏成希望,全体舟山民革党员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继续主动作为,再建新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保持民主监督的政治方向,进一步重视日常民主监督,积极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要始终坚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履行政党协商职能,提高政治协商的能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突出民革特色,打响社会服务品牌。

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做好本次全会精神传达工作,根据市委会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和任务以及陈宏成副部长的讲话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正确2021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伟平主委还对近期抓好疫情防控以及年前有关工作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定海区总支部获评年度综合先进支部,民主监督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获评年度先进专委会;市属第三支部获评年度信息先进支部,市属第二支部获评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

许奇峰等8位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吕亦男等16位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党员;钟小义等7位党员被评为年度优秀信息员。

会议开始之前还进行了专题学习。市委会副秘书长、市委会社会和法制专委会主任黄旭雯作了《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讲座。她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从“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研判我国新发展阶段面临机遇挑战,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等方面与参会党员分享了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与感悟。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市委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评议工作。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及个人履职、专职副主委俞意萍个人履职进行了口头述职,副主委潘祖平、刘勇平进行了书面述职。全体党员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