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共话定海发展 彰显履职风采 ——定海区总支部参加区“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量:

在1月12日至15日相继召开的定海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和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来自民革定海区总支部的1名区人大代表、10名区政协委员和2名列席的市政协委员,带着总支全体党员的信任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聚焦定海高质量发展,认真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及定海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通过提案(议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职,为定海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建言献策,展现了民革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会议期间,总支共提交大会集体提案7件,个人提案10件,个人议案1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营商环境优化、医疗健康发展、“农家乐”转型发展、城市建设、社区基层治理、文化建设、文体发展等诸多方面。

 张松军主委代表总支作了《加强定海西北片区环境治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的区政协大会口头发言,建议我区西北片工业区要加强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尤其要科学处理好企业废水排放与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保障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琪玲接受了《定海新闻》记者的采访,感慨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来之不易,全民防疫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分组讨论会上,分布在各界别的民革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围绕招商引税、招才引智、人口引进等我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及创城成果巩固、定海水资源保护与蓄水能力建设、教育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这些提案和建议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事关定海高质量发展和品质提升,紧贴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集中体现了定海民革党员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成效,得到了区领导肯定。

 此外,总支被评为区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集体提案《关于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型实体企业的建议》《关于统筹施策,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并案)被评为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何琪玲、王万军被评为区政协2020年度参政议政积极分子,陈雪芬被评为区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作者:陈雪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