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风正莲洋好扬帆 潮涌渔都再启程——普陀区支部参加区“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量:

普陀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于1月17日至21日在普陀东港举行,民革普陀区支部的7名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认真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及普陀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大计,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职,聚焦“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两大定位,为助力助推高水平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民革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会议期间,支部共提交大会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6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劳务协作、城市环境境治理、司法建设、文体旅游等诸多方面。

马狄同志代表支部作了《关于创业(产业)园区规范有序发展的建议》的区政协大会口头发言,建议优化政策引导,促进园区的集约化发展,对接产业基础,打造特色化创业园区,推进园区运营模式创新,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成果转化,规范管理体制,避免“创而不税”现象。

 吴友斌接受了普陀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重点关注企业招工难问题,将基层的声音、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会议上。

在分组讨论会上,分布在各界别的民革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劳务协作、教育医疗、创城成果巩固、海洋经济发展、LNG产业链构建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这些提案和建议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共识、聚焦党建引领、履职为民,得到了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此外,集体提案《关于立足海岛特色 扎实推进未来建设的建议》被评为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马狄、庄林林被评为区政协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庄林林同时被评为优秀特约文史研究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