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数量: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先后发言。

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副主委俞意萍、吴其杰,部分市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党员代表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并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

张伟平指出,民革与辛亥革命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民革先辈们在110年前的那场惊天动地的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的直接参与了辛亥革命,有的则在辛亥革命前后,作出了突出贡献。张伟平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不仅完整阐述了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也充分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的历史使命。张伟平强调,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重要涵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与实际紧密结合,推动民革各项工作持续发展,切实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党派职能,做好促进祖国统一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促进共同富裕。

其他党员纷纷通过不同形式观看直播,参与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