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分享 交流 提升——2021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在舟举行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数量:

10月18日至22日,2021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在舟山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机关的70余位专职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暨机关作风建设交流会。

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出席并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给大家搭建“三个平台”:一是充电加油的平台;二是认识交流的平台;三是调研考察的平台。王建康就如何开展好此次培训,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上好“政治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上好“实践课”,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三是上好“作风课”,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

根据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在开班式后紧接着举行了民革全省机关作风建设交流会,对今年以来民革全省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各市委会代表作交流发言,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检查了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舟山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副教授张春晓作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带领学员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舟山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顾自刚讲授了《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创新》,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情况。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参观金维映故居、金维映史迹陈列室、岱山记忆党史馆等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参观蚂蚁岛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旧址、创业纪念室、走“三八海塘”体验建国初蚂蚁岛艰苦创业历程;实地考察秀南乡村振兴、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定海新建村等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22日上午,省委会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报告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作题为《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和启示》的报告。这场主题报告作为压轴的一门理论教学课,为本次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大家通过学习考察,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滋养初心;从实地调研中开阔视野,增强能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展现了全省民革机关的优良作风。学员们表示,回去后将更好地开展各方面的工作,为民革各级组织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供有效的服务和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