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省委会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报告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数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5周年。10月22日上午,省委会在舟山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报告会。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及所联系的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作题为《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和启示》的报告。

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舟山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代表舟山市委、市政府致辞。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报告会。民革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背景及其必然、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与历史局限性、孙中山先生对辛亥革命的重要贡献、辛亥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民革与辛亥革命的关系和辛亥革命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启示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科学分析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局限,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整篇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脉络清晰,论证有力,既是一堂深刻的党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既发人深思,又催人奋进。

这场主题报告作为2021年民革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压轴的一门理论教学课,为本次培训班画上了厚重的句号。学员们纷纷表示,听完这场报告,感觉荡气回肠、心潮澎湃,对血荐轩辕的先贤愈感崇敬,对中华振兴的信心愈发坚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