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专题调研
议政心得
回 音 壁
历年成果
 
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履职尽责助力新时代——民革市委会两会展风采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点击数量:

2月2日-5日,舟山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在新城隆重举行,民革市委会3位市人大代表和17位市政协委员满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忠实履职,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助力创造新时代舟山发展新奇迹贡献民革力量。

擘画新蓝图,创造新奇迹。两会上,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谋新发展、畅想新奇迹。市委会共提交政协集体提案9件,17位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31件;3位市人大代表提交个人建议案3件。

市委委员吴其杰代表民革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深化企业精准帮扶的几点建议》的口头发言。此外,市委会副主委刘勇平,市委会社会法制专委会主任黄旭雯代表民革市委会,市委委员姜跃代表农(渔)业界,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孙燕芬代表市青联界作大会书面发言。

在分组讨论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全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它报告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和我市“十三五”期间的成绩,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部署,符合我市发展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期待,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党员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干实绩践行责任担当,以饱满热情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为奋力创造新时代舟山发展新奇迹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市委会多件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矛盾调处最多跑一地”改革,是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重要内容,是我市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市委会集体提案《推进矛盾调处中心建设 擦亮平安舟山建设品牌》得到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批示。市委会参与的由各民主党派联合提交的《发挥优势 合理布局 加快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提案得到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批示。市委会大会口头发言《关于深化企业精准帮扶的几点建议》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副市长陈隆等先后作出批示。

两会期间,市委会及多名党员获多项表彰。市委会集体提案《“智慧引领”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的建议》《加快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推动水产品业高质量发展》,市级各民主党派联合提案《加快推动夜间经济  着力提升“品质舟山”建设》,党员屠定玉个人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获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民革界别组获市政协2020年度先进界别活动组;市委会获市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刘勇平、吴其杰、俞意萍、赵军获市政协2020年度优秀委员;俞意萍、吴其杰、钟小义获市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周伯翰获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