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舟山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暨民革市委会“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量:

仲春时节生意浓,山海兰秀吐葳蕤。3月29日,秀山岛上一派热闹景象。全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暨民革市委会“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基地启动仪式在秀山乡政府会议室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省高院副院长、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朱新力,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市委会原主委张永奎等领导出席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全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基地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成主持仪式。

岱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海英致词,对“同舟专列”开进秀山岛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轮值会长上台,共同推动“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推杆。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标识缓缓拉开,标志着“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基地正式启动。

民革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代表全市各统战团体发言,他指出,“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是全市统一战线正在努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是各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汇集智慧力量服务海岛的统一行动,力争形成具有舟山辨识度的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舟山民革将与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一起,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努力把“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品牌打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代表中共舟山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全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基地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发挥优势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舟专列”社会服务工作的启动,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也是舟山统一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此次“同舟专列”之“博爱·牵手”号秀山站,是民革市委会以秀山岛为基地开展社会服务的全新尝试,也标志着全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正式启航,宣告了舟山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工作的使命和责任。

对于如何以“一岛一品”社会服务基地为载体,擦亮“同舟专列”品牌特色,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王高瞻部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形成更多共识。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提高履职自觉和履职自信。二是要达到更好效果。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工作针对性,努力提升履职效果,为助推美丽海岛乡村建设,为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建立更强机制。努力建立各民主党派齐心协力资源共享共同开展社会服务的机制,努力建立集中性和常态化、线下和线上海岛点单和民主党派排单相结合的机制,推动形成舟山市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民革舟山市委会“博爱·牵手”秀山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主持会议。

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吴其杰、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董事长虞杰、市委会社会和法制专委会主任黄旭雯、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小学部副校长袁优红、舟山市正行双语幼儿园理事长张叶、舟山禾仁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伯翰等6位党员分别与秀山乡人民政府、秀山乡卫生院、秀山乡中心小学、思源幼儿园、秀山乡敬老院等签订结对协议。社会服务基地成立后,市委会还将通过党内资源、对口联系单位资源、参政议政专家等,开展更多具有实效的服务工作。

秀山乡党委书记陈能斌代表秀山乡党委对民革舟山市委会“博爱·牵手”秀山社会服务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博爱·牵手”秀山岛服务表示感谢。

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朱新力专程参加活动,并代表省委会向舟山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活动的启动,向民革舟山市委会“博爱·牵手”秀山社会服务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民革舟山市委会“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基地的成立,是贯彻省委会建设基层社会服务基地,打造“博爱·牵手”品牌任务部署的积极探索,是有效整合内外资源,拉长社会服务链条的重要举措。他对基地建设提三点希望:一是精准切入,凸显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二是注重整合,最大程度汇聚内外合力。三是搭建平台,为党员创造发挥作用的机会。为助力展示舟山“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贡献民革人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王高瞻、朱新力、张永奎、张伟平四位领导为民革舟山市委会“博爱·牵手”秀山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在秀山卫生院外,来自舟山医院肺癌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和CT普查车在市委会原主委、舟山医院老院长张永奎带领下,为秀山群众进行为期一天义诊筛查。

民革市委会组织党员开展送医送药送法送农技社会服务活动。神经内科、外科、骨伤科、中医妇科、测血糖、测血压、心电图、B超……各类常规门诊摊位前排起长长的队伍,近20名专家医生现场坐诊,秀山群众可以免费诊断且领取免费药品。现场农技和法律咨询处,为群众提供农作物种子、技术咨询、以及专业法律帮扶。此次社会服务活动惠及秀山当地百姓500余位,送出药品价值2万余元。

此次民革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博爱牵手秀山”年度服务计划共包含5大类共27项服务。下阶段还将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CT移动车普查进企业、急救知识培训进企业、学科名师送教、育儿教育教学交流、法律专题讲座等服务,全方位助力秀山经济社会民生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