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组织女党员开展“三八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数量:

三月早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绽美丽。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市委会组织女党员赴宁波“清风园”开展清廉主题教育,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浙江省大湾区和大都市区建设、甬舟一体化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度过了别有意义的“女神节”。

清风园是全国第一家以“清廉文化”为主旨的综合性主题园,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慈城古县衙,占地2.8万多平方米,为全国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园内以“激浊扬清”为主线,借助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体感技术以及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展现清官廉吏群体风貌,揭露批判贪官污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了解了清风园各个展厅、慈城古县衙,深入揣摩了历代清官“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名言。学习了廉政制度的历史沿革,古今先贤的廉政事迹,观赏由廉政人物、廉政诗词书法等廉政文化元素构成的景观,感受鲜明的廉政文化特色。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清风园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彰示了深刻的廉政教育主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直观的警示教育课,也是对自己的人生观的又一次洗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