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扶贫下乡
捐资助教
培训讲座
咨询服务
抗震救灾
 
培训讲座  

市属第二支部秀山乡开展老年人保健专题讲座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量:

今年,根据市委统战部社会服务“同舟专列·一岛一品”工作要求,市委会着力打造“博爱牵手秀山  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品牌,并成立社会服务基地。应秀山乡老年协会邀请,4月17日上午,市委会市属第二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医生专程赴秀山为当地老年人开展保健讲座。市委委员、支部主委陈先仕参加活动。

上午9:00,秀山乡老年中心会议室已是座无虚席。支部党员、舟山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寇雪莲为百余名老年进行了《脑卒中识别和防治》专题讲座。

寇医生擅长脑血管病防治及神经心理疾病领域。讲座从中风小知识、急性缺血性中风的治疗、中风的预防等几个部分,详细介绍了老年中风疾病及需要注意的方面。寇医生还结合具体病例,叮嘱老年朋友们切记“言语含糊嘴角歪,胳膊不抬奔医院”防治中风口诀,发现异常,快速拔打120电话,分秒必争黄金3小时抢救时间。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年朋友仍向寇雪莲,向舟山医院心胸外科主任陈志军等医生咨询有关疾病防治知识,两位同志均给予耐心解答。很多老年朋友表示,非常感谢民革组织医生专程来到秀山开展保健知识讲座,专业的讲解能为老年居民如何科学开展自我保护、自我保健、合理饮食作息等提供建议,并希望能够加强交流,多来秀山开展健康服务。

下阶段,市委会还将按照年初计划,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各项送服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