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市属第四支部赴上海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4月16日,市属第四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地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

上海宋庆龄故居总面积4300多平方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也是她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1949年,宋庆龄就是在这里欣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参加开国大典和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与制定国家各项大政方针。

在纪念馆内,保存了大量文物和珍贵的影像资料,直观形象地展现了宋庆龄先生一生的成就。党员们通过一段段影像,一件件文物,深切感受到宋庆龄先生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展示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与侵华日军进行殊死抗击的英勇事迹。纪念馆内全方位展示了淞沪战场在全国抗战中的地位与意义。馆内展品和展板制作精良、逼真,按照真人大小设置的战斗蜡像群形象地重现了战争的场面。在纪念馆西山墙上还有战 后留下的弹痕,以及一些枪炮打穿的洞,现场向我们还原了那段充满磨难的历史。战士们那视死如归,甘愿为国牺牲一切的精神让党员同志们内心翻涌起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