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博爱·牵手秀山岛】秀山乡有了专业养老服务团队加盟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量:

5月7日上午,“海岛支老、一起安好”浙江省养老服务区域协作启动仪式举行。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亚红、市民政局局长徐爱华,以及来自杭州、嘉兴市等5个地市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上,由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等5个地市分别结对舟山14个偏远海岛。秀山乡作为市委会“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基地,在民革党员徐荔荔牵线下,也是此次对口协作海岛之一。岱山-绍兴协作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秀山乡秀北广场举行。当天绍兴市相关单位一行还慰问了秀山乡敬老院住养老人及90周岁以上的居家老人。秀山乡敬老院通过此次“海岛支老、一起安好”浙江省养老服务区域协作活动,共引进2位来自绍兴的专业养老服务人员,他们将为敬老院内的36位老人开展为期两年的全日制驻院服务,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经验交流等活动,旨在助力提升秀山乡养老院服务和管理水平,并将服务辐射到秀山乡居家老人,为当地养老事业发展提供帮助。

据悉,此次养老服务区域协作时间为3年,对应协作市为每个海岛安排2名养老服务专业人员(其中1名为护理员),围绕服务支老、设施支老、管理支老和文化支老等方面,帮助完善岛上养老服务设施,提升本土管理服务水平。

此次专业养老服务队加盟秀山助力当地养老事业发展,也是民革市委会联合对口联系单位共同助力秀山乡养老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