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舟山市正行双语幼儿园赴秀山开展学前教学联谊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量:

根据市委会“博爱牵手'秀山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服务计划安排,4月30日上午,民革党员、舟山市正行双语幼儿园理事长张叶带领幼儿园部分骨干教师,赴秀山岛秀山乡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学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由正行幼儿园姚波娜园长主持,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和专题讲座两部分组成。

正行双语幼儿园郑飞老师借助绘本《谁咬了我的大饼》,用猜想、比较等方法让幼儿置身故事情节之中,通过亲切、富有童趣的语言引导幼儿在趣味性、游戏性的氛围中感受故事的诙谐和幽默,理解不同的嘴型对应不同的烙印,并学习如何发问;

陈亭伊老师执教的《挠挠大怪物》,让幼儿在有趣的挠痒痒游戏中熟悉身体的各个部位,并大胆说出画面细节,让幼儿沉浸于轻松愉悦的游戏中;

俞琼老师带来了富有童真的《小青花》,孩子们在老师温柔的语调中,跟着“小青花”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活动凸显出孩子两两合作过程,并给予孩子们美的享受。

副园长林玉芬老师带来了专题讲座《如何观察和分析幼儿游戏行为》。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的结合,深入浅出阐述概念,理清思路,和老师们详细分享观察和分析幼儿游戏行为的有关案例。

姚波娜园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唯有实践”——不管是集体教学活动的组织还是游戏案例的观察,都是基于教师的反复实践。和现场老师们分享“时刻谨记实践反思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教学心得。

张叶理事长表示,下阶段,两所幼儿园还将进一步创新结对联谊模式,继续加强联系和交流,助力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共同体建设。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随堂听课,全程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