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百家党员之家 百场党史讲座” ——民革舟山市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量:

“要把先辈们英雄故事讲给大家听,讲给年轻一代听,激励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6月6日下午,“舟山民革党员之家”内学习氛围浓厚,民革市委会原秘书长,市政协一届、二届、六届文史委特邀委员董瑞兴老师正在为舟山民革党员进行《红色文化之旅——“从淮海战役说起”》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副主委潘祖平、俞意萍、刘勇平及全体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部分骨干党员5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首先举行了旨在调查摸底民革党员中党史知识掌握情况的党史知识小测试。测试共十道选择题,要求党员闭卷答题,独立完成。在事先未知的情况下,党员们凭借自己原有的党史知识积累认真作答,最终方国康等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随后,董瑞兴老师从为什么要学好党史、如何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谈起,重点围绕“淮海战役”,讲到共产党是如何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取得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董老师的讲座引经据典、贯通古今中外,讲课内容涉略广泛,讲课风格轻松幽默,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又很有收获。在结尾处,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勉励全体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要守住初心,方得始终。

 张伟平主委指出,这次专题讲座,既是一次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党内教育,也是全党全国全社会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既是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更是为了应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的一项长期要求。对于如何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夯实信仰之基。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三是要弘扬光荣传统。全体舟山民革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勇担政治使命。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开启助力共同富裕、“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