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数量:

11月19日晚,民革舟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主持会议,全体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平主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并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革省委会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此次会议是本周内市委会召开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11月15日晚,市委会已组织部分市委会委员及骨干党员在舟山民革党员之家进行学习和传达。

两次学习会,气氛热烈,参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张伟平指出,市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

张伟平强调,各支部要迅速落实传达学习精神,掀起学习热潮。要做到学习范围全覆盖,线上线下齐推进,善思勤写掀高潮,比学赶超促提升,真抓实干强效能,要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增强履职效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助力争创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