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专题调研
议政心得
回 音 壁
历年成果
 
专题调研  

市属第一支部开展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数量:

提扩技能人才队伍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产品创新能力和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至关重要作用,我市海洋经济重点产业如绿色石化、港贸物流、先进制造、海洋旅游、现代服务等对技能人才队伍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为更好完成支部承接的“以提扩技能人才队伍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课题,11月23日上午,市属第一支部在主委陈岱杰带领下,组织部分党员到市人社局开展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市场处、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技能人才队伍质量、数量和社会地位收入等方面情况,并对课题的切入点和建议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参考意见。双方围绕如何打通职级评定晋升渠道、提升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发展职业教育、引导年轻人进入到技能人才队伍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 

参加调研的党员们认为,扎实做好调研工作是撰写参政议政材料的基础前提,表示往后要更多地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的撰写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