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专题调研
议政心得
回 音 壁
历年成果
 
专题调研  

市委会组织开展“城市道路提升改造”专题座谈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数量:

 为做好市委会政党专题协商工作,连日来,市委会组织相关党员围绕“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分别到市住建局、资源规划局、城管局等单位进行座谈,并赴道路改造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取得大量一手资料。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相关情况,12月3日上午,市委会组织电信、电力、自来水、燃气、中广有线等单位,就道路提升改造过程中存在的路面反复开挖、地下管网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市委会副主委俞意萍、刘勇平,市委会民主监督专委会主任陈先仕,市委会副秘书长唐莲莉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家单位负责同志对各自地下管线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如何避免重复性施工,施工前如何申请审批,如何减少维护成本、提升维护效率及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发生的隐患如何解决,对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于具体建设中各条管道、线路存在交叉,在施工中因“误伤”进而造成不良影响,调研组与各家单位负责同志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提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的必要性,并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分享相关信息,及时进行沟通。

此外,调研组还提出新建区域同步规划管线,避免二次开挖及建立施工约束机制,减少“野蛮施工”等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