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舟山民革党员提案获通报表扬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

省政协党组书记黄莉新,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袁家军、王浩、黄建发、陈金彪、刘捷、许罗德、王昌荣、彭佳学、修长智、刘小涛、梁黎明、熊建平、姒健敏、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徐文光,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卢斌、政委许定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老同志柴松岳、吕祖善、刘枫、李金明、周国富、王建满、黄旭明、姚克、张鸿铭、孙文友、王惠敏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后,孙景淼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晶在会上作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表扬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履职成绩突出委员。


 市委会主委张伟平(领衔人)和市属第一支部主委陈岱杰的联合提案《关于关爱货车司机,促进我省道路货运行业安全、健康发展的建议》被评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省政协委员、市委会主委张伟平这次提交了两件提案,分别是《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清洁能源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和《关于推进农村公厕服务大提升行动的几点建议》。针对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发展瓶颈问题,他建议我省要抢抓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产业培育;针对全省各地在推进农村公共厕所服务大提升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呼吁相关部门要加强资金补助、简化用地审批、加大宣传引导,加快补齐农村公厕服务短板,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协委员、市属第一支部主委陈岱杰此次也带去两件提案,分别是《关于提高实业保险基金支撑能力的建议》和《关于对海岛地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工作的相关建议》。他介绍,舟山为海岛城市,受地形等多因素影响,实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尤为紧迫。建议相关部门出台建设差异化标准,落实建设主体责任,重视建设资金保障,切实提升海岛水环境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