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市委会参加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量:

 2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好地推动舟山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出席会议。

会上,张伟平主委代表民革舟山市委会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实现“新区梦”做了发言,就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何中伟在听取意见时指出,过去五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舟山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严重冲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交出了可喜答卷。

何中伟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战略叠加、资源禀赋、花园城市、城乡协调等方面优势,奋力走出具有舟山标识和海洋特色的现代化发展之路,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坚持目标引领,以鲜明的目标导向团结凝聚人心,努力把舟山打造成沿海国家战略重要支点、改革开放分量持重之地、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基地。要突出工作重心,抢抓系列国家战略大机遇,推动海洋经济发展,采取强有力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何中伟强调,要广泛凝聚攻坚实干争先的力量。要凝聚发展共识,发挥全市各地各方面的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蓝图的生动实践上来,在建设发展一线共识共为、履职作为,充分彰显担当作为。要聚力履职担当,围绕市委提出六方面“攻坚实干争先”、15项重大工程,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协商建言质效,为市委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强化监督服务,充分反映基层真实情况,意见建议做到重分量、讲质量、可行性,助推党委政府把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提高拼争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攻坚拼争的作风,充分发挥担当实干的示范作用,引领动员社会各界敢担当、强拼争,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