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基层动态  

市属第二、第三支部组织开展联谊活动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量:

岁末年初,民革市属第二支部和第三支部开展了“软糯年糕,乡村之行”支部联合活动,在市委会副主委吴其杰、二支部主委陈先仕带领下,支部党员一起来到白泉镇龙舌岙年糕作坊,共同迎新年、做年糕,体味传统民俗。

舟山人民钟爱年糕,一直来年糕代表着舟山“年味”,寓意着“年年高,节节高”,大家通过做年糕活动祝愿民革党员新年新气象、事业节节高。从米面研磨到装桶蒸腾,再从热米团到成条切割加工,党员们在阵阵米香中感受着乡村传统习俗与现代机器结合带来的全新体验。与传统手打年糕不同,现在有了更先进的年糕机,机器自动切割出来的年糕雪白干净,通过传送带一一运送出来,年糕师傅们和党员们把一条条年糕放在竹席上,并将放满竹席的年糕抬出作坊冷却,冷却中再将红印纵向敲在年糕中心,体验了年糕制作的整个流程。

新鲜的年糕香气扑鼻、软糯无比,党员们拿起年糕,沾上豆酥糖细细品尝,赞叹这刻在舟山人记忆中的完美口感。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交流着舟山吃年糕的饮食传统,以及不同区域的吃年糕的口味特点,其乐融融。大家品尝着年糕,一起话家常、聊开发、说建设,感受乡村民俗之乐趣,享受农业技术之硕果,共话新年之心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