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专题调研
议政心得
回 音 壁
历年成果
 
建言献策  

聚焦高质量 助力共富路——民革普陀区支部两会综述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量:

2月10日至15日,政协第六届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普陀东港召开。

民革普陀区支部孙燕芬、庄林林、陈振家、吴友斌、马狄、赵园园、潘峥峥、边金锋等8位党员作为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会议,认真审议和协商讨论各项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界别小组讨论、联组讨论、网络主题议政等形式,为推进普陀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两会”期间,委员们凝聚共识,认真履职,提交了《关于提升海岸线开发利用效益 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建设中国沈家门渔港博物馆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我区楼宇经济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区人才飞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青龙书院”助推沈家门老城区有机更新的建议》《关于土地违法案“裁执分离”及“执行”问题》等6件集体提案和10件个人提案。支部集体提案 《关于进一步激发“潮生夜市”活力的建议》被评为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马狄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邱赛萍被评为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普陀区政协举办由民革普陀区支部党员庄林林作专题辅导的委员数字履职能力培训会,获得一致好评。

支部党员吴友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善于用数字政协知情明政,开展履职活动,使案前研究更充分,建议更精准。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充分认识数字政协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思想在线,智慧在线,联系不断线,交出不受时空限制的高质量提案。

委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善于钻研,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进一步加强履职,围绕自身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各类监督调研活动,为党委政府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