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
专题调研
议政心得
回 音 壁
历年成果
 
建言献策  

资政建言献良策,肩负使命话发展——民革定海区总支部积极履职2022年区“两会”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数量:

 2月10日至17日,定海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和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在定海召开。

来自民革定海总支的2名区人大代表、6名区政协委员和3名列席的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使命,积极参加区“两会”,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通过提案(议案)、大会发言、界别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展现担当、达成共识。

“两会”期间,民革定海总支共提交政协集体提案6件、政协个人提案4件、委员来信1件,人大个人议案2件、人大意见建议4件,内容涉及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保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教育“双减”工作、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数字赋能社会治理、青少年法治教育、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岛际交通环境等诸多方面。

陈雪芬代表民革界作了《关爱新业态从业队伍,完善职业保障体系》的区政协大会口头发言,孙剑刚、王万军分别代表民革界、社保社福界作了《强化制度保障,完善数字赋能智慧社会治理》、《关于加大老年保健品行业整治力度的建议》的区政协大会书面发言。在人大、政协的分组讨论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东海云廊建设、古城“微改造”、定海湾区提升,商圈打造繁荣城市经济业态,五山水利工程建设等社会广泛关注的城市发展热点问题,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防洪排涝,教育“双减”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点问题,对定海城市格局品位提升,定海开启新一轮跨越发展,积极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集中体现了定海民革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的成效,得到了区领导肯定。

总支部被评为区政协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跑出城中村改造加速度,提升定海城市新品质》《关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2件集体提案被评为六届区政协优秀提案,徐国中、陈杰、王万军被评为六届区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孙剑刚、张松军、陈雪芬被评为区政协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下阶段,定海总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开展调研,提升本领,在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党委政府决策献计献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