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时政要闻
市委动态
基层动态
领导讲话
两会专题
 
市委动态  

庆祝“三·八”丽人节,“观光工厂”调研行

作者:民革舟山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数量:

落花满春光,疏柳映新塘。3月5日上午,春和景明,民革舟山市委会组织女党员到舟山冠素堂公司开展“三·八”丽人节活动,并对我市“观光工厂”发展进行调研。市委会副主委俞意萍、吴其杰参加活动。

在冠素堂公司的厂区,党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观音饼民俗文化展览馆。展厅包括公司历史、企业文化、特色产品、民俗风情等几个部分,大家多层面地感受了舟山的渔民文化、观音文化、非遗文化等。在玛祖卡海洋奇幻蛋糕乐园,党员们透过玻璃橱窗观看了生产车间的制作全流程,并在DIY室亲手制作蛋黄酥,品尝劳动的滋味。

据介绍,冠素堂是“浙江老字号”食品行业。目前,冠素堂厂区采取了“办公+生产+销售+体验+观光”的运作模式,打造了集游、赏、玩、乐、购为一体的园林生态“观光工厂”,并被授予“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称号。

随着社会生产结构与人们对旅游资源的重新理解,工业旅游这种新概念与新形式不断受到游客的青睐。它既是旅游业的创新,也是跨界的产物。在调研中,部分党员表示,我市可以依托海洋经济特色的工业产业,结合冠素堂这种“观光工厂”模式,融入中小学生的研学旅行等项目。在传播企业文化内涵的同时,也能让游客有独特的深度体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